English

天桥危旧房改造工程开工

新区住宅面积十七点一万平方米
2001-01-23 来源:生活时报 李岩 我有话说

1月18日上午,在铲车的轰鸣声中,天桥危旧房改造工程正式破土动工。

天桥危改区东起天桥南大街西,西至友谊医院东墙,南起南纬路北,北至永安路南,面积18.1公顷,涉及居民3400户,单位136个,总投资17亿元。安置补偿方式实行就地安置、异地安置、货币补偿三种方式。

新建危改小区将建有13栋多层和高层住宅楼,并建设与之相配套的绿地、道路、医院、文化服务、商业等公建设施,同时保留具有天桥特色的斜街,将其建设成为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有文化特色的店铺步行街。全部工程预计2002年6月完成,建成后的新区住宅面积17.1万平方米。

据介绍,从去年10月动迁开始到目前,除个别户外,3400户居民的拆迁工作基本完成,98%的单位签定了搬迁协议。

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、市长刘淇,副市长孟学农、汪光焘等领导参加了奠基仪式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